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首届国精班荣誉证书授予仪式暨“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622日下午,浙江大学首届国精班荣誉证书授予仪式暨“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李摩西楼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徐莹、浙江大学就业中心主任董世洪、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驻杭州联络处招商处副处长,也是国精班辅修班的浙大校友学员苗玲女士。参加仪式的还有外语学院有关领导: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褚超孚,外语学院副院长、国际组织精英人才项目创始人和负责人李媛,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以及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总协调兼班主任郑瑞,以及三届国精班“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的同学们。


首先进行的是首届国精班学员的毕业典礼。郑强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带着对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和“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的高度重视,郑强书记表示,学校将会持续支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因此,学校也将继续加大投入,让更多的浙大学子能够走出去,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外交部以及相关部门输送更多的青年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大国外交在国际上发出最强音。郑强书记强调:国精班的字,就是精忠报国,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当下的机会,端行修身、志存高远,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竞争力,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并能够真正独挡一面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今后为浙大、为中国带来荣誉和贡献力量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发表讲话。在国精班三年的迅速发展中,褚超孚不仅为国精班提供了必要的指导,更是同学们的实践导师,直接参与人才培养。褚超孚指出外语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浙大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精班于2015年应运而生。他为大家总结了国精班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祝愿 “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能够获得长足发展,打造成浙江大学,乃至全国的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品牌。

接着,在仪式现场播放了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前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局副局长王纪元、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为等国精班实践导师们专门为第一届学员送上的毕业寄语视频。



在观看完鼓舞人心的视频后,现场迎来了最令人激动的环节——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国精班创始人和负责人李媛宣读了毕业生名单,郑强书记等嘉宾为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之后, 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沈忠良同学,曾在世界卫生组织实习和国际劳工组织实习的2015级英语笔译硕士研究生何季薇同学作为首届国精班学员代表与为大家分享了在国精班和国际组织学习和实习的经历和收获。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引发了在座的同学的思考和对未来学习的期待。

在毕业典礼之后,举行了首届“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开班仪式。国精班核心导师瓦格纳教授(Benno Wagner)因有课未能来到现场,也专门为辅修学员和首届国精班学员们录制了视频寄语。瓦格纳教授向首届国精班学员和辅修班的同学们们表示祝贺,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勤学善思,不断提升自己未来参与全球治理的综合素养,为中国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辅修专业有一个很大的特色——首次面向浙大校友开放,这不仅使浙大校友与母校再续前缘,得到宝贵的学习发展机会,也丰富了辅修班的构成,使之多元而充满生气。在此次仪式上,校友学员代表苗玲女士发言,她对母校给予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开创国精班更加美好的未来。接着,国精班第三届学员基础医学博士研究生何佳同学发言。她为辅修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国精班修读的经历和体验,并祝贺大家在国精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本次仪式的最后,郑瑞老师为国精班学员送上寄语。郑瑞老师强调国精班已有了一套比较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实力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诸多海外合作高校及国际组织以及国精班校外实践导师及实习基地的合作资源,国精班的同学们相继在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等全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取得众多国际组织实习机会等丰硕成果。在这样的背景下,国精班的同学要心系祖国,胸怀四方,使自己真正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理想、有品格、有能力、有知识的精英人才。国精班也将会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对外开放免费讲座、持续对全校招生,继续完善培养方法和方式,争取做到更好,为社会、国家提供真正的精英人才。本次仪式在掌声中结束。

 


外语学院

20186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