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大学子喜获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6-26

20186月23-24日,我校金融专业金羽菲和外语学院MTI一年级冯译天同学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各个赛区近60名选手参加角逐。我校两位同学参加的交传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阶段为时长为一分二十秒左右的英译中,在60名选手中决出30名晋级第二个环节第二环节是时长近一分三十秒的中译英,产生最后十名选手进入第三个环节;这个环节为对话,十名选手轮流为一段中英文对话进行翻译,总时长约三个小时。此次全国口译大赛共吸引了各省市(包括台湾)超过五千名在校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能够从各赛区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都是在口译方面出类拔萃的学生,比赛精彩纷呈、异常激烈。

我校金羽菲、冯译天两位同学——会同倪雪琪(翻译专业15级)、项当初(翻译专业14级)和申辰(翻译专业15级)五位同学——从校选拔赛、省赛一路杀进华东区赛,最终顽强地挺进了万众瞩目的全国总决赛,哪怕面对来自全国的一干高手亦毫不胆怯,稳扎稳打,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采。

衷心祝贺两位同学取得佳绩,也祝愿我校学子将来能有更加上乘的表现。

 


                                  外语学院 

                      20186月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