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五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6-28

值此建党97周年之际,外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于626日在东5-403召开支部大会,会上支部书记陈新宇老师做了题97年风雨见证党的成长之路”的党课。

新宇老师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历史分为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三个时期,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我党曲折中前进、磨砺中壮大的成长历程,尤其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建工作的特点。对第一阶段主要以井冈山和延安时期为例,谈了当时党建面临的困境以及毛泽东结合中国国情将马克主义中国化,形成毛泽东思想的过程。并将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进行比较分析,再次肯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泽东思想作为新的思想武器,就没有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结论。接着新宇老师结合理论著作《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和十七大、十八大及十九大报告中对党建工作的表述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主线突出的特点。改革开放以来,充分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严格自律的作风。在讲党课的过程中,陈新宇老师不时抛出一些问题,与大家互动。 

在党员交流分享环节,党员们以党员个人成长经历见证党的成就。支部中很多党员都是在国外获得的博士学位。他们将在国外的留学生活与国内生活进行了对比,切身体会到祖国的变化,中国的强大,这也正是他们虽留学国外多年毅然回国的理由;有人还将自己的家乡进行了今昔对比,言语中流露出的自豪和喜悦感染了大家。

通过重温党的成长历程,我们更感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感到肩上责任之重大;一段经历,就是一段表白,每个表白都是对党的97岁生日的最好祝福。


(供稿:卢云摄影:庄玮)

                    第五教工党支部

                    20186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