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乘风破浪 筑梦起航——国精班《情绪智能管理》户外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8616日,“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国精班)第三期学员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户外拓展基地体验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情绪智能管理》课程。本次课的内容为素质拓展训练,由素质拓展研究中心的刘明老师和卢福宽老师担任指导教练,课程包含团队破冰、分组挑战、攀岩等环节,旨在培养学生的意志力、忍耐力,学会团结协作。

上午10时,同学们在拓展基地准时集合。首先进行的是热身活动,要求全体同学在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按照生日依次列队。虽然大家由于对数字“7”手势的理解差异,没能完成正确的排序,但有四位同学意外找到了与自己同月同日出生的“有缘人”,可谓收获不小。


紧接着,同学们被随机分为两组进行团队建设。经过组内激烈的讨论,诞生了“闪亮队”和“四六级必过队”,两队分别展示了队旗、口号、队歌以及团队pose

团队组建完毕后,两队就短板送球、钻绳圈、快速拍手、集体仰卧起坐等四个项目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累计时间短者为胜。短板接送乒乓球考验多方面的团队配合,包括对乒乓球下滑速度的控制、方向的调整、以及乒乓掉落入桶中准确度的把控。钻绳圈项目则考验两队不同的策略,“闪亮队”选择先让脚通过绳圈,而“四六级必过队”选择了先让头通过。两队团结一致,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闪亮队”以0.1秒的微弱优势取得了胜利。

最后是备受期待的攀岩训练。攀岩是一项考验毅力的运动,注重手臂力量与腿的力量的协调运用。第一位攀登的李嘉彦同学成功攀爬过了第一道关卡,令大家士气大振。接着上场的张子珺首次尝试便成功登顶,引发了同学们的啧啧赞叹。随后,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进行了攀岩挑战。肖颖彤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成为了第一位登顶的女同学。两节课的时间里,大家满头大汗,也收获满满。


《情绪智能管理》课程由浙江大学情商中心开设,主要面向国精班成员授课,包含基础情商课、素质拓展和公益实践三大模块,旨在通过体验式的教学培养学生的情商素养。同学们在课后表示,此次将素拓融入课程的形式较为新颖,能够在参与和分享中学习沟通协作,是对情商理论知识的一次大熔炼。


 

/叶思荻

/邹昊辰

 

 

浙江大学情商中心

2018.6.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