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赴韩国坡州市参加第九届中日韩青年论坛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8-09-07

我院学生赴韩国坡州市参加第九届中日韩青年论坛

2018827日至91日,由韩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国联合国协会与日本联合国协会共同协办的第九届中日韩青年论坛在韩国坡州市举行。参加论坛的学生有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学校的20名日本学生,来自延世大学、庆熙大学等学校的40名韩国学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的20名中国学生,应中国联合国协会邀请,我校国精班成员16级德语专业蒋冉晨同学以及15级翻译专业胡温婕同学代表浙江大学参加。

为期五天的青年论坛由模拟联合国会议、青年研讨会、文化交流活动三部分组成。模拟联合国会议分为两个委员会,分别就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国际反应和预防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人权主流化的作用——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两大议题进行磋商。青年研讨会则以小组讨论、成果汇报、对话交流的形式围绕“促进性别平等”、“促进东亚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胡温婕、蒋冉晨同学分别担任本次模联会议的主席团成员以及国家代表,两人结合自身所学知识,积极与其他参会代表交流探讨,充分展现出他们的国际视野及专业素养。

              

     胡温婕同学作为主席团代表发言                蒋冉晨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论坛结束后,两位同学都感到收获颇丰,胡温婕同学认为:“青年论坛为三国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各国代表共同努力,针对目前热点问题提出了年青一代的解决方案,发出了中日韩青年的声音。”蒋冉晨同学认为:“本次中日韩青年论坛进一步加深了三国青年的相互了解与认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为东亚地区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0年起,中日韩联协会长三边会议及青年论坛轮流在三国举行。2019年中日韩联合国协会会长三边会议及第十届中日韩青年论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