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捷克孟德尔大学一行来访外语学院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8-09-07

捷克孟德尔大学一行来访外语学院

 

95日,捷克孟德尔大学一行6人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进行访问并深入探讨双方合作远景与规划。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徐莹,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外语学院国精班核心导师徐雪英、David Pichus亲切并友好地接待了来宾。

此次来访的有捷克孟德尔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Martina Rasticova,副院长Martin Machay,地域发展和国际研究学院副院长 Eva Taterova,副院长 Ondrej Mocek,助理教授Richard Turcsanyi以及研究员乔安润亚。

根据外语学院“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培养方案中第四课堂的要求,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国精班已与该校有深入的合作,2018715日至83日,徐雪英老师带领“国精班”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0人,参加了由双方合作设置的暑期实践学习项目,学生参访了维也纳联合国总部、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捷克外交部及匈牙利议会,深入了解了中东欧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

此次会议上,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徐莹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外籍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外的影响力。李媛副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和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徐雪英老师着重为来访外宾展示了浙江大学国精班在短时间内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包括课程设置,合作机构和高校,专业导师以及学生获得的各项成绩。随后孟德尔大学经济学院院长Martin Machay及副院长Martina Rasticova为与会者详细讲解了其专业研究方向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各位老师热烈而友好地讨论了未来两校的学院层面及学校层面的合作前景与交流方式,大家对未来更进一步的合作都产生极大的兴趣和高度的期待。会后,外语学院方凡副院长也会见了外宾。

此次会议讨论充分体现了我校及我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教育资源合作的深入探索和大胆创新,为今后的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工作拓展了渠道、丰富了资源。

捷克孟德尔大学简介

捷克孟德尔大学位于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学校成立于1919年,是捷克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以世界著名的遗传学家孟德尔命名,其经济、农林等专业享誉欧洲。孟德尔大学下设六个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区域发展和国际研究学院、农学院、林业与木材工艺学院、园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