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欢迎仪式暨专业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9-13

2018824日上午,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欢迎仪式于蒙民伟楼138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主持,出席仪式的有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褚超孚老师、副院长李媛老师、各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团委老师及年级辅导员黄珂还有2018级外语学院全体本科新生与学长组。

欢迎仪式在褚超孚书记的精彩致辞中拉开了帷幕。褚书记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与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今日海内外影响力与声誉的提升。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与对外合作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褚书记从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殷切要希望。希望新生秉持校训院训,在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下,不忘初心,在外院这个大家庭中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接着,李媛副院长上台讲话。她生动的将外语学院的特点与优势概括成“三高三多”,并希望老师同学树立新型学习观、新型教师观与新型课堂观。李老师教育同学们要时刻秉持家国情怀,接受人文价值的规范引导,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外院学子。

随后,新生班主任代表、英语1801班的班主任陈艳华老师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话。她敏锐的指出了新生进入大学后要接受的种种变化,并嘱咐大家要开始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陈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应该放下曾经的辉煌,从此刻起,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启新的征程!

紧接着,学长代表吴博晋上台发言。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后,他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这一年来自己在学习、生活、未来规划上的一些收获。他说,扎实的学术功底,积极尝试新鲜事物,独立思考与包容精神,都是大学生活带给自己的宝物。希望学弟学妹们应该秉持自己的初心,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涯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路不留遗憾而奋力一博。

随后是新生代表段睿扬同学的发言,她表达了进入浙江大学的激动心情,讲述了自己对“大学”二字的独特理解,并表明了对于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期待与信心,希望和台下的同学们共携手,走好在浙大、在外院的美好四年。

最后,由2018级学长组代表杨虹领誓,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院宣誓。在洪亮的宣誓声中,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欢迎仪式圆满落幕。


仪式结束后,稍事休息,专业宣讲会正式开始。来自英语、翻译、德语、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七个专业的负责老师各对自己的学科优势与未来去向进行了详尽介绍,对新生们的迷茫起到了有力的指导作用。

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欢迎仪式暨专业宣讲会使得新同学们真正了解了自己所在的学院,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未来,他们必将在浙大校园里挥洒最美丽的青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