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沈晓华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914日下午1点,2018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东六227顺利举行。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计划总协调郑瑞老师,研究生科科长傅利琴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就研究生阶段的注意事项向新生作了说明。她强调研究生要关注心理健康,学会生活,遇到困难要积极与他人进行沟通。要学会尊重他人,有礼有节。同时还要心怀感恩之心,不将他人的帮助视作理所应当。随后,她就申请家庭困难补助、学费缓交、助学贷款、助教等问题作了说明。最后,沈晓华老师强调研究生应及时查看学校与学院的网站与通知,主动掌握信息、利用信息。

随后,外语学院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计划总协调郑瑞老师围绕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计划向同学们作了介绍。他表示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需要更多的人为国家在国际上发声,因此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的需求应运而生。随后,他就国精班的学习内容、培养计划等内容作了介绍。他认为成为国际组织精英人才需要有情怀、有担当、有品格、有理想、有能力,希望做别人不愿意做的,做别人做不了的,做别人不敢想的,为国家、为世界做出贡献。

最后,研究生科傅利琴老师就选课、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环节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在选课方面,傅利琴老师分别针对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围绕选课的流程、学分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她还梳理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环节,如开题答辩、中期考核等。最后,她强调要多关注院网的常用信息,掌握相关事务的手续流程。

外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无疑为新生提供了良好的指导,使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把握好研究生阶段的每一天。


                 文:龚然/图:宁韬

外语学院团委

20189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