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10-09

927日下午,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东5-41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会议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珂老师带领大家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方向。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党员们看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深感振奋,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自己的心得体悟。黄珂老师说道:“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化。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也与学校重视课外体育锻炼不谋而合。”

成翌同学谈到,“学校的很多课程体现了对‘互联网+教育’的大力发展,比如教师可以将精品课程录制下来放到线上慕课平台,同学们就可以通过这些网络平台进行课程的学习,这样也有利于将精品课程推广至全国。”

祝静宜同学结合自己的暑期实习经历,了解到阿里巴巴达摩院与学校的科研所在进行科研合作,之江实验室成功入驻中国人工智能小镇,这些都体现了“产学研协同创新”。



在党员们研读讨论完总书记的讲话后,党支部会议顺利结束,支部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梦想,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810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