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10-10

各位班主任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整合育人资源,充分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挖掘课程思政实现途径,提升班级育人实效,培养一支兼具学业指导与思政教育为一体的高水平班主任工作队伍。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学院(系)、学园推荐1名本科生班主任报名参赛。

其中,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原则上由求是学院各学园推荐,不与各院系冲突。

二、比赛设置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

(一)预赛

1. 时间:10月13日上午8:30

2. 地点: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西溪厅

3.  预赛方式为主题班课展示,展示时长5分钟。各参赛班主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为指导,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以加强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丰富班级育人形式、突出班级凝聚力建设等内容为主题。可借助PPT、多媒体等辅助形式。评委将综合班课选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评定得分,排名前12者进入决赛。

(二)决赛

1. 时间:10月19日下午13:30

2. 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3. 决赛方式为主题班课展示,展示时长10分钟。展示内容、要求和预赛一致,可借助PPT、班级学生助演(人数控制在6人)等辅助形式。展示结束后将进行评委提问环节。最后综合班课选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评定得分与名次

三、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同时对获奖班主任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下一年度校优秀班主任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其他

请报名参赛的班主任将报名表(详见附件)和展示PPT打包命名为【姓名+第二届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于10月11日(周四)前发送至邮箱jyd@zju.edu.cn。

 

联系人:蒋艳冬   88208575

 

附件:浙江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报名表

 

外语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