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之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者:沈晓华   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年10月11日12:30,2018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之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在东六227顺利举行。本次专题报告人文学院教授王俊主讲,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主持。

首先,王俊教授说明了此次报告的主题: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与如何开始研究生学术生活,并向大家在浙江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表示祝贺。王教授结合自己在浙江大学的经历,分析了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及人文学科在浙大的深厚历史积淀与乐观的发展前景。

王教授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了《浙江大学人文学科类研究生学术规范》,着重领悟《规范》中的核心精神,“重创新、重实证、重质量、重道德以及重自律”的学术道德精神深深印刻在了同学们的求是脚步中,他指出学术研究要杜绝抄袭,诚实守信并依法依规。

谈及外语专业,王俊教授深有感触,他谈及自己同德语以及其他语系的合作与交流时,深感外语学习为人的一生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鼓励同学们在通过外语学习新的知识的时候,不要忘记坚持思考的习惯,要在思考的过程中保持创新的思维,懂得思考,懂得批判,所有的学科都离不开价值抉择。

王俊教授还引用了《论语·公冶长》中孔子对自己志向的描述来勉励大家,“子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公共意识的公民,要有认识,最重要的是要有担当,勇于为自己的言行和人生负责。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调整身心状态,以强健的体魄以及积极的心态迎接研究生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挑战。

外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之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


外语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1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