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一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10-12

第一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好“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的重要指示,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

  1010日中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利用午休时间,在东五306党员之家,深入热烈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联系各自的工作情况,发表了真切的感想。

  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总书记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鼓舞全党全国全社会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

  聂珍钊教授特别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不仅是教授专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传播思想、塑造灵魂。我们作为文学研究者和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充分利用文学的教诲作用,使我们的学生成为道德高尚的优秀人才,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

  高奋教授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可以从四个方面加以概括:1、阐明了教育的重要性,2、阐明了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3、阐明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4、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其他老师也都各抒己见,积极学习、探讨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教育大计。大家都将以总书记的讲话为纲领,认真践行讲话精神,为浙江大学双一流的建设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