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2018年复旦大学校际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1027日,“第13届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外文篇”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老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协办,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团学联承办。

论坛以“Dialogue: Inheritance and Innovation”为主题,意为通过本次论坛学术交流,各位学子能对话交流,继承创新,不仅了解他人的学术观点,同时加深自己的思想深度和广度。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澳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我院刘慧梅教授、徐知媛副教授、2016级博士生毛艳华、2017级博士生王延博参加了此次论坛。刘慧梅与徐知媛分别担任了翻译分会场和语言学分会场的点评嘉宾。我院与会两位同学宣读了论文,均获得三等奖。

本次论坛旨在感悟外文魅力,共襄学术盛宴,汇聚了富有创新意识的科研探索,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参与论坛分享的学子们不仅得到了点评老师的指导和建议,还通过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互鉴交流,体会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学术热情,拓宽了学术视野。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8102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