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精班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8-11-29

国精班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第九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于2018年11月24-25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导师Prof.Dr. Benno Wagner及郑瑞老师指导学员周冰、李嘉彦参加了此次比赛。周冰同学喜获法律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法律英语论文大赛三等奖佳绩。

本届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中国行为法学会法律翻译中心和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联合举办,自 2008 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赛事包括“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法律英语演讲大赛”两个分赛。其中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决赛阶段选手需挑战已备演讲和现场问答二个环节。

国精班学员周冰同学在初赛中作了以“Where Should the Occupational License System Go?”为题的演讲,在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以“Should We Have Hate Speech Laws?”为题作演讲,并以精彩的临场发挥应对了来自评委的提问,最终荣获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演讲比赛二等奖。

此外,周冰同学的法律英语论文“The Capacity for Civil Conduct System and the Legal Protection for Minors in China’s Civil Law” 还荣获了全国法律英语大赛论文比赛三等奖,并将会与其它优秀参赛论文集结出版成书。

 

 

浙江大学国精班

2018年11月2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