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之法语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1130午,浙江大学第二十届国际文化节之法语能力竞赛在东6-118拉开帷幕经过半个月的准备,法语专业的师生们相约而至,一起分享法语学习的成果。


能力竞赛分为个环节:对话比赛、演讲比赛和戏剧表演比赛,由法语系老师担任评委对话比赛的主题是“ma vie”(“我的生活”)。经过短短两个月的学习,一年级的同学已经可以用流利的语言和生动的肢体表演向大家讲述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演讲比赛主题不限,参赛对象主要是二年级的同学,大家选择的主题丰富而多样,包括个人爱好、个人经历、对社会问题的看法等等。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展现出良好的法语水平,精神饱满、神态自若、表达生动。这是法语知识的交融,也是思想的碰撞。在最令人期待的戏剧表演中,此次竞赛首次实现了跨年级合作。从剧本的编写、服装道具的准备、排演,都由同学分工、合作完成。各个小组都展现出了创造力与表现力,生动的语言与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法语系外教洛朗·布洛什(Laurent Broche)先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很开心能够看到大家站在舞台上勇敢地用法语表现自我,他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可以更加大胆、自信,多说法语,多练法语,继续提高自己的法语能力。


最后,比赛结果在热烈的掌声中揭晓:一年级陈雨濛和陈诺同学获得对话比赛一等奖,二年级柳敏越同学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二年级党非凡组获得了戏剧表演比赛一等奖。此次比赛是检验同学们法语学习水平的一次机会,更是展现浙大法语人风采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比赛激发大家学习法语的热情,鼓励各个年级、各个学习者之间的交流。相信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法语学习中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韩婧洁 图:刘嵘杉)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81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