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29届国际文化节之第7届日语动漫配音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12-13

浙江大学第29届国际文化节之第7届日语动漫配音比赛,于2018128日晚7点在国会138室正式开幕。在这个初雪纷飞的日子,国会138座无虚席,室内洋溢着温暖而欢乐的气氛。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相聚在这里,每个人都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浙江大学日语动漫配音大赛旨在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营造中日友好学习交流的氛围、提高学生的日语口语水平与艺术修养,通过课外活动辅助课堂学习,为浙江大学日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现才能、互相交流的平台,成为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中的一个保留项目。

本次比赛,由外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的阿莉塔老师、王楚楚老师、寺内伸介老师、杭州孑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管晟沅老师、浙江大学中日文化交流协会的日本留学生成田博熙同学担任评为,另外孑孓教育的卢冠军老师和乔碧波老师为特邀嘉宾。

在三个小时的比赛中,15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选配了如《潘多拉之心》、《白色相簿》、《吹响吧!上低音号》、《千与千寻》等著名动漫作品。同学们通过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与精彩的日语动漫片段配音,充分展现了出色的日语口语能力与演绎水平。另外,在比赛过程中,浙江大学中日文化交流协会的各个部门展示了自己精心筹备的节目,熟悉的曲目更是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气氛一度被推至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银河的火箭队”获得一等奖与人气奖,成为全场最瞩目的双冠王!“白里白气”队和“あしゅしゅ”队获得二等奖,“ハトのハート”、“エヴァに乗れ”、“青春猪头少年的野望队”获得三等奖,其他9支队伍获得优胜奖。15组选手演绎完后,寺内伸介老师做了总点评,他极大肯定了同学们的演绎技巧,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新的期待。

最后,热烈祝贺所有参赛的队伍,并衷心感谢为本次比赛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日语专业为首的老师们、同学们!祝愿中日友谊长存!


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中日文化交流协会

201812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