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新媒体举办“化腐朽为神奇——PPT的妙用”培训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12-17

20181214日周五下午1230-14:30,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在东五-306举行了首次内部培训。此次培训以“化腐朽为神奇——PPT的妙用”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求是潮的史皓辰同学为工作室成员讲解示范。

内部培训之前,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成员与史皓辰同学先举行了简短的冷餐交流会。大家边品尝美味的小点和饮品,边分享自己的新媒体工作经历,气氛十分轻松愉快。

内部培训开始后,史皓辰同学首先为展示了他用PPT做出的精美海报,并逐步地演示、讲解了操作方法。史同学解释道:PPT在常人眼里就是做演示文稿的工具,但其实只要善用里面自带的设计和算法,就可以做出跟PS软件不相上下的宣传品,事半功倍。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许多内容丰富、质量超群的设计素材网站供成员们参考。

成员们边仔细聆听史同学的讲解,也不忘在电脑上自己操作实验,时不时还为史同学的操作发出惊叹。大家纷纷表示这简短的两个小时内训“干货很多”,为以后宣传品的制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设计灵感,更为以前自己拙劣的PS操作感到惭愧。大家还向史同学请教了许多自己在宣传品制作中遇到的困难,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最后,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向史同学表示了感谢,也为首次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内部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之前新媒体工作室内部举行过基础的微信推文排版和公众号后台运营相关操作的内部培训,但从未举行过任何有关宣传品制作的内训,也从未与学校的其它社团进行过交流合作。此次培训在多种意义上,都是新媒体工作室的“第一次”。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外院新媒体工作室将拓宽宣传方式,推陈出新,不局限于微信推文的形式,还可以通过长图和海报等形式的宣传品多方面、多维度、高质量地完成学院宣传工作

外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2018年12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