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温暖相聚,共迎新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亚欧语系迎新茶话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1223日下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亚欧语系迎新茶话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圆满举行。屋外是岁末珍贵的暖阳,屋内的会厅里洋溢着浓浓的温情。迎新茶话会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信老师、外语学院工会主席姚娅萍老师及亚欧语系主任王永老师的新年祝福中拉开了序幕。


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2018级同学的俄语歌曲《新年枞树歌》为茶话会奠定了祥和快乐的基调。接下来,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的同学的西语电影主题曲《请记住我》以及西语所老师们的西班牙诗歌朗诵则将大家带到了爱的世界。深情演唱歌曲《有一天》之后,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额同学带来的舞蹈活力四射,引得台下喝彩声连连。法语专业同学们的法语歌曲《我们写在墙上》为茶话会增添了浪漫的气息。


演出过半,2017级俄语专业的同学们出演的话剧《灰姑娘》将现场的气氛再次引燃到最高点,在欢呼和掌声中2018级德语专业同学的德语说唱MFG(革命)》、2017级法语、西语专业同学的舞蹈“创造101”、2016级俄语专业研究生带来的俄语歌曲《温柔的倾诉》以及2017级德语专业全体同学带来的德语小合唱《小鳄鱼爱洗澡》纷纷登场亮相。每一个节目都体现了表演者的用心,赢得了现场浪潮般的掌声。


  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之间还穿插了趣味小游戏,令人激动的抽奖和“送温暖”环节。

  工会主席姚娅萍代表学院为今年结为秦晋之好的三对新人献上了礼物,亚欧语系支部书记陈新宇代表支部为“家有小娃”的青年教师送上慰问品和祝福。

茶话会的最后,日语所张宏斌和王楚楚两位老师深情演唱的日本经典歌曲《永远的梦想》,将联欢会带向了最后的高潮。茶话会在师生同唱《同一首歌》的温馨气氛中结束。


正如姚信老师在开场时所说,外语学院亚欧语系是一个小而强大的团体,在大家的努力下,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这次迎新茶话会既是一个欢乐的盛会,也是一段新时光的起点,让热情的掌声和开怀的笑颜都成为美好的纪念,陪伴亚欧语系的师生们继续前进,迎接灿烂又一年。

 (撰稿:张明珉 供图:郑思瑶等)

亚欧语系

2018年12月2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