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All Around the World——浙大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玩转地球”各国民族风情展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1222日,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外语学院主办,由外语学院团委、浙江大学中华译学馆、外语学院各系所、学生会、学生社团、留学生会等承办的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系列活动之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玩转地球各国民族风情展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和紫金港大酒店顺利举行。

活动当天,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现场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饮食、民族服饰与工艺品等特色文化。踏进文广宛如步入地球村,游览一圈胜似日行八万里。同学们都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各地的多彩文化与独特魅力。当晚,各国留学生还大展才艺,载歌载舞,为紫金港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多彩的文化盛宴。

下午14时,玩转地球各国民族风情展正式开始。冬天的紫金港寒意袭人,但冷风吹不散往来同学的兴致,细雨在高昂的热情面前也无关紧要。每个国家的展台都极具特色,美食美酒接连映入眼帘;现场还有留学生们带来的文化展示,如各国服饰、工艺品、别致的展台装饰等等,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体会到了异域文化的魅力。今年,闭幕式按照惯例设置展台集章抽奖环节,使得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和各个展台的互动明显增加。每个人开心地手拿地图与身边人细细研究,就好像在和旅伴兴致勃勃地制定环球旅行计划一样。

   晚上18时,各国民族风情展晚会热闹开场,各国留学生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鼓点激昂,歌声婉转,舞姿曼妙,各国的精彩表演无不彰显了民族特色,叙述了国家故事。台下的观众也自始至终以同样的热情回应着表演者,用掌声与呐喊表达着对节目的喜爱和对国际文化节闭幕式的认同。曲罢人不散,大家在表演结束后仍久久不肯离去。

每年精彩不变,代代特色不同。一年一度的民族风情展为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所有参与者在一个月内都感受到了多元文化、开拓了国际视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个求是学子都能够利用自身所长玩转地球;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都不会忘记这一次与多元文化的亲密接触。(图文/外语学院学生会)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团委

201812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