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之德语翻译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01-04

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之德语翻译比赛作为其多语种风采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日前圆满落幕。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国际文化节之德语翻译比赛由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主办,德国学研究所承办。本次德语翻译比赛继承和延续了多年来德语专业学科竞赛的优良传统,秉承注重质量,发现人才的教育理念,吸引了德语专业本科生和全校广大德语学习者与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德国学研究所的评委老师按照内容的正确性和文字的优美性等标准对所提交的译作逐一进行了严格认真的阅读与综合评判,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1名)。本次翻译比赛的语体类型为经济德语题材,该文描述了当今汽车行业的销售策略,参赛选手在各自的习作中表现出对原文内容的精准理解和出色的中文表达,部分优秀的习作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办方和承办方将为每位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以资鼓励。

翻译不仅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语言技能,而且更是一门体现语言美学的艺术。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德语学习者与爱好者通过积极参与本次德语翻译比赛不仅检验了自己的阶段性学习效果,而且锻炼并提高了德汉翻译的技巧和水平,为今后的翻译实践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德国学研究所

201913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征宇、葛雨欣、吴盟富

二等奖:姚宇婷、黄一凡、王子天、凌青、马乐萌 、李嘉彦

三等奖:李潇玥、张朔涵、张心砚、陈皓月、林雅茹、高泽佳、吴晨昊、王靖童、杨程越、张赢月

优胜奖:费唯、娄丽婷、成雨杨、张馨文、杨虹、刘心宜、应莺、朱熠钦、

赵介一、文海莹、沈雨晴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