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2019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者:沈晓云   发布时间:2019-01-11


110日中午,外语学院离退休教职工2019年新春团拜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温馨举行。一百三十余位离退休老师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工作组成员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团拜会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姚信主持。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团拜会的离退休老师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福。

随后,院长程工代表学院致新春贺词。首先,他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教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接着他向离退休老师们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他说,学院2018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如学院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在上海软科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上蝉联第三名并在国际评估中获得优秀;学院科研质量与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新增25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他特别强调,学院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各位离退休老师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离退休老师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随后,离退休工作组组长、退休总支副书记姚娅萍向退休教职工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新春问候。她向老师们简单介绍了学院离退休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信息,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关心爱护,并承诺会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络。

在这一年一次的大团圆日子里,长久不见的老朋友、老同事相见格外激动,或热情相拥,或握手相谈,其乐融融。在吴昶老师的主持与带动下,一位位退休老师纷纷起身为团拜会献歌助兴。徐斌、吴昶、张一忠、李士燹四位老师的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顾建华老师的俄语朗诵、朱永泉老师的独唱《故乡的小路》、陈贤珍老师的独唱《No John》、吴洁敏老师的诗朗诵、张一忠老师的上海说唱、徐斌老师的独唱《天堂草原》和吴昶老师的独唱《幸福永远》……一曲曲动听的歌、一首首抒情的诗,让大家久久沉浸在欢乐之中。

屋外阴雨蒙蒙,屋内暖意浓浓。新春团拜会在和睦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师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外语学院

2019年1月1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