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俄语所组织师生观看《致普希金》朗诵音乐会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966日,俄罗斯文学经典读书会之阅读普希金主题活动在莫斯科普希金广场与浙大紫金港校区的连线活动中顺利落下帷幕。有两位优秀阅读者获得观看《致普希金》纪念俄罗斯文学之父诞辰220周年朗诵音乐会的门票,在薛冉冉老师的带领下,于67日共赴杭州大剧院观看致敬普希金系列活动。

朗诵音乐会通过一一重温普希金的诗,带领观众”伴随”普希金的走过他的一生,细细体味他在生命中留下的时而铿锵时而温存的情感。在濮存昕老师铿锵朗诵的《自由颂》中,年轻普希金的满腔激愤,对沙皇专制统治的厌恶和反抗和对强大的法理和神圣的自由的召唤感染全场。激扬澎湃的情绪又随着达式常老师的《致大海》而轻缓下来。和着拉赫玛尼诺夫:D大调前奏曲,观众如沐春风,受到心灵洗涤。紧接着,熟悉的柴可夫斯基《四季》六月船歌的前奏响起,肖雄、濮存昕、严晓频、孙强四位老师,联袂呈现诗歌《秋天》,诗歌与音乐相结合,艺术家们的深情朗读,这种多样的呈现形式让观众们对他们熟知的《秋天》有了新的认识。最令人动容的是《叶甫盖尼•奥涅金》的演绎,由姚锡娟、达式常、肖雄老师共同演绎的诗体小说《奥涅金》节选。最后,朗诵音乐会在集体朗诵普希金著名诗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落下帷幕,观众用最诚挚的声音向普希金致敬。

作为浙大学子能够参加俄罗斯文学经典读书会走近普希金,走近俄罗斯诗歌的太阳,并有幸现场观看聆听诗歌朗诵音乐会收获满满。普希金就像一座桥梁,用最炽热的情感,极具思考力的文字,连接着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文明大国,无疑在促进中俄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王妍/图:刘天宇

20196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