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董燕萍教授欢迎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9-07-05

 74日上午900,“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董燕萍教授的欢迎仪式在外语学院东五201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校人才办公室主任许翾、人文学部副主任刘海涛、外语学院院长程工、党委书记姚信、副院长方凡、党委副书记沈燎以及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外语学院院长程工主持。

 首先,刘海涛向大家介绍了董燕萍教授研究方向、学术成就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董燕萍教授的到来,董燕萍教授的加盟将加速我校语言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致欢迎辞。邬小撑指出:浙大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而外语学院有着团结的领导班子、清晰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以及强大的执行力,近年来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快速的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引培人才方面更是走在了前列。外语学院不仅为全校学生提供基础支撑,还走出了极具特色的、对标国家发展战略的路子---开设“国精班”。董燕萍教授具备多学科交叉背景优势,她的加盟无疑给推动学校学科多元交叉提供了重大的力量支撑。希望校人才办、外语学院做好服务工作,形成一个“支撑梯”,做好“护航者”。也希望董燕萍教授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全校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与力量。最后,邬小撑代表学校再次欢迎董燕萍教授加盟浙大。

  之后,董燕萍教授围绕三个关键词进行了发言:“向往”,浙大令人向往的不只是环境,而是这里聚集了一群具有智慧、人文情怀、踏实肯干的人,期待能与他们一起共事;“感恩”,感谢在引进中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各位教授、感谢陪伴整个入职流程的老师、感谢浙大开明大气的人才引进政策和高效的办事方式;“承诺”,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将前期基础研究应用到更具体的现实问题中。


  最后,程工院长代表学院对董燕萍教授的加盟再一次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将按照邬小撑副书记的要求,为董燕萍教授做好服务、支撑和护航工作。相信董燕萍教授的加盟,将会大力推进语言学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语言学学科的科学化与国际化,从而提升浙大文科的综合实力!


董燕萍教授简介:


   董燕萍教授,1986年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获理学学士;1997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文学博士。曾担任教育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广东省社科重点实验室“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经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云山杰出学者”,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与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董燕萍教授是国内心理语言学领域学术带头人,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过的大量学术论文,已培养硕士32人,博士23人。她的主要学术成就集中在双语的心理语言学研究上。在社会影响力方面,董燕萍教授担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也是该研究会中国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的创会会长;她还是多种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书系的编委会成员。


(文:王家月、姚娅萍 图:杨丹旎)

                              外语学院

                              2019年7月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