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负好时光,2019级浙江大学世界名校升学计划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佳佳   发布时间:2019-09-18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美丽的浙大华家池畔迎来了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他们分别被我中心的英澳名校卓越计划、美国布劳沃德名校转升计划、悉尼大学高考直升计划、美加名校腾飞计划等多个项目录取,开启了备战美、英、澳、加、新的名校升学之路。


    随着最后一批新生完成报到,浙大外院国际课程中心于9月12日隆重举行了2019级浙江大学世界名校升学计划开学典礼。




    上午9点,同学们在奔马广场进行了全体合影,随后前往教学楼观看浙大宣传片。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了本次开学典礼。



    首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方凡教授致辞,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了浙大外语学院的背景以及雄厚的教学实力。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德为先,做爱国者。拥有好的品行和爱国之心,才能更好的放眼世界,回报祖国;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年少正是奋斗时,要立下美好的志向,通过自己的努力向目标前进,才是无悔青春;要做实干家,知行合一,梦想需要脚踏实地,需要付出汗水,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实现。

    

    她总结为“爱国,奋斗,实干”三点,希望同学们能树立高尚的理想和志趣,探索学习的方法和真谛,踏实勤奋是收获成绩的根本。她祝愿各位学子,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从这里走向世界,一步步走向属于自己的精彩。



    紧接着,我中心教师代表张迎春老师和班主任代表姜雨薇老师,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进行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引用经典诗句,经典电影台词等,用真诚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在青春的岁月努力学习,不负好时光,为了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



    借着刚刚过去了第35个教师节之际,两位学生代表还为两位教师代表献花,也表示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的爱戴和敬意,也在此向全天下的老师道一声,辛苦了!




    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都是回馈给家长和老师最好的礼物,本届英澳项目超梦班班长王子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王同学感谢了学校提供良好的平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及家长给予最大的关爱和支持。他也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的期许,表决了学习的动力,期待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主持本次开学典礼的中心副主任张兴刚老师,代表教学团队,表彰了每个班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同学们提升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并对悉尼班已取得的好成绩做了宣读,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在9月的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尾声,中心主任黄拥军老师做了本次开学典礼的总结。同学们进入浙大外院国际课程中心学习,离不开父母的支持,要有感恩的心。而对父母最大的感恩和回报,就是拿出自己的成绩。


    他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自主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刻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知识是无限的,但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无论是学业和工作,都会所向披靡;要遵纪守法,讲规则。不缺课、不迟到早退、时刻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养成有规律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多去图书馆和自修室,适当的运动;要自强自信,同学们有来自家长的经济保障,还有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支持,有足够的自信去迎接未来的学业挑战。


    中心的目标就是为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而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期望同学们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这就是老师们最大的欣慰和回报。



    最后,在浙江大学校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在这里,再次期待同学们旗开得胜,取得托福、雅思的好成绩,来年都能收获满满的名校OFFER!


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2019年9月1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