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大学生在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荣获冠军和季军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9-11-04

浙大学生在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荣获冠军和季军

 

20191026日至27日,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复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办。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校大学生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大赛吸引了全省55所高校的160名学生参加。

 

在外语学院朱晓宇老师、俞建青老师和熊海虹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来自浙江大学的四位选手发挥出色,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学专业的王修齐同学和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吴博晋同学分别荣获冠军和季军,他们将作为全省前三名的获奖选手代表浙江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另外,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严雨欣同学和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翟廷玉同学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总共分三轮进行。在第一轮比赛中,同学们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题,进行时长为三分钟的定题演讲。大赛的第二轮分即兴演讲、现场回答和综合知识三个环节,在即兴演讲环节,学守门针对抽到的命题,作出深刻的思考,发表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和观点。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全场最终得分前六名同学的选手组成正反两方,展开主题辩论。本次大赛的主题辩论题目为,“The Government in China Should/Shouldn’t Restrict Migration into Urban Areas”。王修齐同学能言善辩,展现着英语的灵动和活力,最终斩获冠军。

 

英语演讲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一直以来,外语学院十分重视英语学科竞赛等特色鲜明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充分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通过大赛,我校学生充分展现了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升。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大学外语教学中心

2019年11月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