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30届国际文化节之第十三届LSCAT杯“口译之星”风采大赛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1227日,浙江大学第30届国际文化节之第十三届LSCAT杯“口译之星”风采大赛暨全国口译大赛浙江大学选拔赛决赛顺利进行。经过初赛的预选,共有12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共邀请到六名评委,分别是郭国良老师、王之光老师、卢巧丹老师、徐雪英老师、朱晓宇老师和高睿老师。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英译汉,选手听取一段时长为90秒的英文讲话,并在120秒内译为中文。第一轮中成绩最高的七人晋级第二轮,剩余五人为最终的三等奖。第二轮为汉译英,选手听取一段时长为90秒的中文讲话,并在120秒内译为英文。第二轮结束后按照成绩高低,决出三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晋级全国口译大赛浙江省总决赛。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徐家南、董文洁、张云飞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章佳颖、杨云帆、潘陶慧、周诗凡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柯铮、瞿宁畅、周晴雪、张千玥、闻游欢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在本次“口译之星”风采大赛中,选手们以自信的姿态、流利的表达展现出了自己的出众才华和卓越的口译能力,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鼓励口译人才的培养,激发学生对口译的热情,为我国与世界的交流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翻译专业基层教学组织

浙江大学翻译学研究所

20201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