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一巡察组巡察外语学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0-04-17

   2020416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一巡察组巡察外语学院情况反馈会在东五20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代会代表、教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程工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浙江大学第一巡察组于20191216日进驻外语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察工作。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全覆盖的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文件资料,列席会议、发放问卷,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和校纪委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深化巡察和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薛金增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外语学院的工作情况。她首先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基本过程,对外语学院党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外语学院整体稳中向上,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进取,对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较好地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接着,薛金增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等几个方面,重点指出了在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薛金增建议学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牵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并希望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清醒认识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巡察组副组长章同志代表学校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希望外语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希望外语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整改表态发言。他真诚感谢了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工作,表示学院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院将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调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跟踪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学院党委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新时代谋划事业发展、纵深推进党的建设的强大鞭策,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把整改落实与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院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科评估”、决胜“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期望!


(文/图 杨丹旎)

外语学院党政办

20204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