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中心举行教学改革讨论会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20-04-23


422日晚7:00,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中心教学改革讨论会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议由大学英语教研中心主任方富民主持,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十余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方富民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和思路。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对高校大学英语教学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学英语教研中心要以此为契机,推进浙江大学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以科教融合为路径,以课程生态体系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英语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为浙江大学“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提供有力的支撑。方富民强调,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推进,需要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今后中心将定期举行工作研讨会,全体教师共商共谋大英团队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重要工作。

梁君英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团队,之前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为我们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我们应该勇担责任,将这支光荣的团队推向发展的新高度。高校的科学研究支撑教学,教学服务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是高校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辐射对象广、课程内容丰富的课程,大学英语在建设世界卓越的本科教育过程中具有战略高度。因此,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和机遇,改革势在必行。在教学改革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大学英语课程兼具人文性与工具性的特色,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要体现系统化与生态化的特征。同时,梁君英还希望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青年教师,要平衡好教学与科研,要实践好科教融合,在本次教学改革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着课程体系、教学研究、教学方法与教学技术、学生学习动机、师生关系与课程质量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较多具有可行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讨论会是浙江大学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启动会。会议决定成立大学英语教学组与科研组,紧紧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开展工作。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通过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目标、路径、举措,为改革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中心

                     20204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