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杨骁老师在西班牙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20-05-07

近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西班牙语语言文化所教师杨骁在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刊《Boletín de la Real Academia Española》发表文章《El amor-pasión en las dos protagonistas de La Celestina y de la Historia del ala oeste de Wang Shifu》(《塞莱斯蒂娜》和《西厢记》中的女主人公的情爱观比较)。

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刊(BRAE)创刊于1914年,是西班牙著名学术期刊。该刊创刊以来,除学术新闻外,还收集西班牙语领域的文学和语言主题的文章,在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WEB OF SCIENCEThompson-ISI/ AHCIScopusLatindexISOCERIH PLUSDulcineaMIAR SHERPA / RoMEO中均已索引。

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刊(BRAE)每年出版一册,分上下两卷。此次杨骁发表的文章《El amor-pasión en las dos protagonistas de La Celestina y de la Historia del ala oeste de Wang Shifu》(《塞莱斯蒂娜》和《西厢记》中的女主人公的情爱观比较)于20201月发表于总期刊第99册第320卷。文章用平行比较的主题学方法对《塞莱斯蒂娜》与《西厢记》中的两位主角分析比较,展示梅利贝娅和崔莺莺对女性好奇心和伪装、自由意志、欲望和感性爱情的异同。她们都是被锁在房间里的少女,对异性有着同样的好奇心,也对家庭限制和封建道德感到同样的不满,并渴望在恋爱中自由。这为后世爱情文学自由爱情和女权主义的艺术创作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杨骁是中国大陆首位在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刊(BRAE)发表文章的作者,曾受邀在美国比较文学协会2017年年会之亚洲与西班牙语世界分论坛,第二十二届西班牙总体文学与比较文学年会、2019年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西葡拉美文学研究会等国际性大会上做相关的主旨发言。其研究的主题内容新颖,观点结论独特,彰显出东西方不同政治文化生活背景下的家庭爱情观,文章观点被西班牙语国家学界专家学者多次提及和在学术交流发言中引用。至今,仍常有国外学界同行邀约谈论文中的内容和观点。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0年5月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