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萨拉曼卡交流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0-05-18


 2019~2020年秋冬学期,来自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17级的韩裕、王锦煊、黄婧三位同学参与了萨拉曼卡大学的秋冬学期交流项目,旨在感受别样的文化风貌,提升自我语言运用水平。

萨拉曼卡大学从建校起,历经近8个世纪的洗礼,一直是欧洲的重要学术中心之一,西班牙人引以为傲。它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顶尖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并且在文学,语言学方面更是久负盛名。作为语言学习的交换,这一选择不可不谓是西班牙留学最适合的目的地。该项目所针对的对象为在校西班牙语专业大三或大四年级学生,其中以大三年级为主。大三年级的西班牙语学生已经具备较为完整的西班牙语语法知识,对该外语的应用已达到听说读写良好的水平,这一年是最适合到国外去进行学习,体会的时机。

学期从2019910日起开始,至12月底结束,在萨拉曼卡大学学习期间,同学们选择了“西班牙语语言学”,“拉丁美洲西班牙语”,“拉美文学流派介绍”,“艺术史概况”,“古典神话”等等人文艺术课程,加深了对语言学和文学的认识,也从更加直接的角度窥探了语言背后的历史和文化,为西语语言的学习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在学校附近时常举办各种交流角活动与庆典活动,这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添了许多色彩,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机遇。与西班牙当地人民相处打破了国家之间的隔阂,极大促进了同学们口语能力的提升,了解到不同民族人民的所思所想,这也引发了同学们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化交流的思考。

随着马德里至北京航班的起飞,为期半年的交流项目也落下帷幕。每一个参与交流的同学都收获颇丰,也认识到交流项目的意义在于要尽自己的努力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提升自我,同时也要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环境的融入里面,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格局。


(文:黄婧)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05月1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