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英文写作中心华家池校区分点成立

发布者:李佳佳   发布时间:2020-06-24

 

浙江大学英文写作中心华家池校区分点正式成立!6月24日下午2点,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和副院长、英文写作中心主任方凡在浙大华家池校区中心南楼共同为英文写作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英文写作中心华家池校区分点的成立,宗旨是通过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资源优势,帮助中国学生提高英文写作的能力。写作中心将不定期举办英文写作沙龙、邀请外籍教师指导提升学生英文写作能力、教师一对一“问诊”英文写作中的错误,及指导如何写出高水平的国际期刊论文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


方凡副院长提出,虽然英文写作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在高校学生中,很多学生对英文写作仍有许多有误解,甚至认为英文写作就是简单的中译英,更有甚者,会直接用翻译软件来完成英文写作。


每种语言都有其内在的行文逻辑,专业不同,写作风格也有较大差异。撰写长篇文章,特别是专业性较强的科研论文时,没有经过专门英文写作训练的中国学生往往很难写出地道标准的英文文章,这背后的原因很多,总的来说还是学生对英文写作的理解和能力仍有待加强。



浙江大学英文写作中心华家池分点的成立标志着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努力通过个性化、定制化、特色化的手段,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为科研服务,助力学校国际学术交流和“双一流”建设。



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2020年6月2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