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双脑计划 ——“对外汉语神经教学研究团队”学术沙龙活动之九: 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老师参观我院语言认知实验室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0-09-04

 94日上午,在原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楼程富教授和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徐慈华副教授的陪同下,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胡锋吉一行10余位老师参观调研了我院语言认知实验室。

 

首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王小潞教授向到场的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她向来宾介绍了脑电和眼动设备的原理,并且分享了本团队在研究时积累的宝贵经验。随后,王教授还介绍了国内人文社科利用脑电、眼动技术进行研究发展的概况,并且对这一技术在学术研究领域的未来做出了展望。在场的其他老师积极地参与了讨论,纷纷提出自己对脑电设备、操作、运用等方面的疑问,王教授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分享完毕,胡锋吉校长一行分批次进入语言认知实验室参观脑电设备和眼动设备。博士生程和奔向在场老师介绍了脑电设备,他详细介绍了脑电实验的过程,包括前期准备、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还分析了脑电的波形图。硕士生刘静文向老师们介绍了眼动设备,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体验,加深对眼动设备的了解。每一位来宾都认真地听取讲解,仔细地了解设备的操作。



参观结束后,所有人员前往紫金港西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参观,并集体拍照留念。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为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提升研究手段奠定了基础,也为浙江大学与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丽水中等专业学校)展开合作研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每一位老师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这次调研使他们开拓了眼界,对脑电和眼动技术用于文科研究,乃至用于幼儿教育专业研究上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可谓收益良多。




(文:刘静文   图:程和奔)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

浙江大学对外汉语神经教学研究团队

20209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