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0913日下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外语学院院长程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副院长方凡、李媛、程乐,学院各学科、专业的负责人、研究生德育导师、本科新生班主任,学院党政办、教学科、团委的老师们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主持。



大会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了2020届毕业学长学姐的祝福视频,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鼓励与期待。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程工教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生来到浙大外语学院勤加思考,立下目标,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新生们能保持乐观开朗的态度,直面困难,一路砥砺前行,收获灿烂的未来。



外语学院老生代表以诗朗诵《遇见你 在浙里》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在浙江大学的学习生活、特色活动以及浙大和外院的精神,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外语学院一路拼搏、扬帆起航。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蒋景阳教授讲话,她向新生们提出了 “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健康生活”的美好期待与祝愿,同时也希望新生们能主动与老师保持联系,秉持着自律的态度在外语学院展开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




新生代表胡雨海同学表达了初入浙大外语学院的喜悦之情,并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竺老校长两个问题的见解,也代表新生表达了即将在外语学院的大家庭中开启星辰大海征途的赤诚之心。



迎新大会的最后,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唱响《浙江大学校歌》,相信2020级的同学们将会顺利开启新阶段的学习!



迎新大会结束后,外语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姚信为新生们带来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报告。姚信从学科发展、科研实力、师资队伍、文化历史、学校定位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当前浙江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又从外语学科、人才培养、外语认知等角度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情况,并指出获得当下的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浙大人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接续奋斗得来的。姚信回顾了浙江大学12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此勉励大家坚定价值观,以“弘扬求是精神 强化价值规范”为要求,不断拼搏奋进,争取成为与国家、社会和人民站在一起、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贯中西,格物致知”,愿每一位2020级新生能够秉持院训,朝着成为“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目标努力!祝福每一位新生可以在求是园、在外语学院展翅翱翔,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文/奚佳莹  图/万晟、朱格格

外语学院团委

202091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