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沈晓云   发布时间:2020-09-14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导师见面会在东五201召开。英文系系副主任孙艳萍老师主持会议,外语学院副院长方凡老师、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高奋老师以及部分新生导师出席见面会,与学科点的全体硕博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会议伊始,方凡老师代表英文系对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初入浙大的同学,方凡老师引导大家通过关注导师研究方向、主动了解专业背景、积极选课来增强专业认同感和融入感。此外,针对硕士生常见的科研压力问题,方凡老师希望大家携压力与动力并行,化压力为动力,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活。

    高奋老师代表学科点全体硕博导师对新生表示欢迎。高奋老师强调,在未来的求是岁月里,大家要学会学习、学会科研、学会做人。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好浙大的数据库资源,积极参加学术会议讲座来提升自己。紧接着,高奋老师从学术研究出发,从研究立场、研究方法和研究形式三个角度亲切地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向新生们阐释了以“我”为主的研究立场、中西互借的研究方法和优雅明晰的研究形式,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

    之后,孙艳萍老师对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做了全面介绍,从培养目标、学科团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和培养环节四个方面引导新生明确各个节点的重要任务,做好个人时间规划。此外,马博森、何辉斌、隋红升和杨革新四位导师也一一发言,对语言学、文学等具体研究领域做了各具特色的介绍,引领同学们开阔思维,拓展视野。

    随后,优秀硕博学生代表周宁和郝祥建热情地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围绕如何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周宁学姐结合自己的经历引导学生主动和导师交流,充分利用好浙大数字资源,启发同学们通过关注学术期刊总结规律,进而在潜移默化中学会提出并解决问题。郝祥建学长从时间规划与文学研究出发,提出在语言文学的魅力之中养成审辩式思维,同时也鼓励新生们多参加丰富的校园活动,享受“浙”里的生活。

    最后,见面会在导师和各自硕博新生的亲切交谈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祝愿全体新生在浙大求是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文 张金妹 图 周城伊)

                                                         外语学院

2020年9月1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