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社会科学研究院来外语学院调研“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1125日下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一行来到外语学院就“十四五”规划和科研工作发展进行座谈调研。随同调研的还有社科院平台管理部部长程丽、智库管理部部长周石、平台管理部副部长王雪、规划拓展部副部长赵怡、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邵文韵。座谈会在外语学院东5-201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院长程工、副院长程乐、副院长方凡,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各研究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和交流活动。

 外语学院院长程工对社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社科院对外语学院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程工院长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并就外语学院在繁荣学院科研发展过程中的若干亮点、经验和举措与社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外语学院副院长程乐从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端外语人才、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并保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

 社科院院长周江洪高度肯定了外语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科研成绩,并对外语学院十四五编制工作表示赞扬。他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尤其是编制实施好“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要具备战略眼光,要找准发展定位,要突出发展重点,要加强改革创新。

 社科院平台管理部部长程丽谈到,“十三五”期间外语学院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事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顺利完成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值得赞扬,但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存在着问题与不足,有待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完善和加强。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外语学院特聘教授聂珍钊,浙大“求是特聘学者吴义诚,浙大“文科领军人才”董燕萍,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王永,外语学院教授何辉斌分别根据自身科研实际,就学院高水平教学成果、高层次国际合作、高等级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与社科院交换意见。交流讨论环节气氛活跃,亮点突出,具有较强启发性。

 此次调研会的顺利召开,将对外语学院全面决胜“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以更高要求引领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任洁

                                                             外语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