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传承经典理念 谱写育人新篇 ——《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重磅发布,助力培养国之良才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1-03-22


320日晚,以“传承经典理念,谱写育人新篇”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由外研社与浙江大学合作出版的《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系列教材正式面世。

《新编大学英语》是一套针对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学生编写的立体化通用英语教材,由我院何莲珍教授担任主编、大学外语教学中心的教师团队共同编写,以其先进的编写理念和一流的编写质量广受院校师生的好评。《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凝聚了编写团队和各方专家的心血和智慧,在继承和发扬前三版特色与优势的基础上,响应新时期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力求为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启迪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本次发布会以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线上线下汇聚一堂,共同畅谈《新编大学英语》的光辉成就,展望第四版教材将为中国外语教育开启的全新气象!

《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发布会



不忘初心,传承经典

《新编大学英语》自1999年出版以来,历经23载,应时代而生,随时代发展。发布会首先通过视频,和与会者一起回顾了该系列教材的发展历程,分享了第四版教材的编写背景和理念特色,展望了新时代外语教育的美好前景。

会上,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致辞。徐建中总编辑指出,《新编大学英语》是中国外语教材的经典品牌,是中国大学英语教育的里程碑。它开创性地将“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教学模式引入大学英语课堂,推动了新世纪中国外语教育改革,对中国外语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传承经典,一定会以更高远的站位和更广阔的格局,继续与广大外语教师一起,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国之栋梁。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



与时俱进 砥砺创新

《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的核心编者、我院大学外语教学中心主任方富民老师作了题为“以人为本,多元创新——《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的‘继承’与‘发展’”的精彩报告。

方富民老师指出,四版教材继承和发展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经典理念,贯彻“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育人思想,力求以外语课程建设为抓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人才。同时,四版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精神为指导,充分吸收《中国能力等级量表》的研究成果,对素材内容、活动设计和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多元创新,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2021年是《新编大学英语》一个崭新的起点,第四版教材必将助力全国高校外语教育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方富民老师


与此同时,云端连线的教师们也在直播间里祝贺新版教材发布,追忆青春往昔,抒发真挚情感。大家纷纷动情地讲述着“新编”伴随他们走过的人生历程,给他们带去的教学启迪,为他们牵线结交的挚友,同时期许着新版教材描绘的美好画卷。


最后,本次发布会主持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助理、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会钦总结道,《新编大学英语》23载的光荣征程历历在目,作者团队23年间始终心系国家发展、时代需求、学生成长,呕心沥血,字斟句酌,丝毫不敢懈怠。第四版教材不仅凝聚了编写团队23年的智慧、23的心血,更凝聚了一代外语教育者23年来心中始终燃烧的理想和蕴藏至深的大爱!


外研社社长助理、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会钦


以“新”引领,以“编”深耕,《新编大学英语》历经23载,初心永在,步履不停。在这万象更新的三月,《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伴着新时代中国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春风,整装再出发,愿与全国高校继续携手共进,立本弘道,铸魂育人,开启高等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系列教材

教材介绍

《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为全新设计编写,教材设有1-3级,每级8个单元,分别包含《综合教程》(配教师用书)、《视听说教程》(配教师用书)和《文化阅读教程》。教材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提升实际语言应用能力为重点,兼顾思辨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助力创建智慧课堂。


教材特色

  •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于一体,注重体现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学生树 立文化自信,培养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 以学生需求为中心

主题与素材选择契合学生兴趣,练习与活动设计贴合学生实际水平和需求,思维与能力培养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

  • 以落实应用为导向

吸收《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究成果,锤炼理解、表达、组构、语用、翻译等各项语言技能;创设真实交际任务,引导学以致用,提升实际语言应用能力。

  • 以先进技术为依托

教材配备丰富的交互式、个性化数字资源,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配套支持;搭载先进的教学管理平台,支持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方便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



                                                                  外语学院

2021年3月2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