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俄语所导学团队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629日,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导学团队 “教研相长、共轭驱动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外语学院东6-402顺利举办。该期活动围绕白银时代文学专题展开研讨,陈新宇教授主持,俄语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与俄语所老师参加。

姜磊副教授就“白银时代文学专题”课程具体开设思路与讲授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呈现研究生们的课程研究成果并借此机会与大家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这一门课程。姜磊补充,他在讲授过程中偏重诗歌作品,而大家多选择小说创作作为课程论文研究对象也足以证明诗歌研究的难度。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同学们没有一味追逐热点,而是选择了学界研究相对薄弱但具有极高价值的作家作品作为研究对象。

随后,研究生们就各自论文选题及研究思路进行汇报:管婷婷分析了吉皮乌斯长篇小说《鬼玩偶》主人公尤卢里亚形象;杨诗琳的研究主题为索洛古勃小说《卑劣的小鬼》中表现主义特征;孙人哲对曼德尔施塔姆早期的诗学理念做了较为深刻的分析;胡路则选择呼应姜磊老师在课上对《十二个》的讲解,重读该作品;王云燕研究的对象是库普林作品《火坑》中的女性群像。姜磊从任课老师角度进行点评,王永老师、陈新宇老师、周露老师、薛冉冉老师、袁淼叙老师则详细地给出自己的建议或意见。

陈新宇在沙龙活动的最后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各位老师的倾情点评表示感谢。她总结说,同学们在论文中表现出的思考和老师们的建议足以说明我们这个导学沙龙的价值和意义,希望能将这个良好的开端继续下去!研究生们感慨此次学术沙龙不亚于俄语所开题研讨会!每位老师的点评不仅精彩而且务实,为他们的论文修改与打磨提供了精准指导。

俄语所导学团队的学术沙龙是立足于研究生教学而展开学术讨论,以此促进教研相长,带动师生共同成长的学术活动。该活动由俄语所所长王永教授发起,由陈新宇教授策划组织。第二期学术沙龙是教学共轭驱动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16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