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海外教师主导本科全英文课程“莎士比亚戏剧”顺利结课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21-06-28



2021年春夏学期,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John Rumrich教授主讲的海外教师主导本科全英文课程“莎士比亚戏剧”在线上顺利开展并圆满结课。课程不仅吸引了英语专业本科生,还吸引了英语系研究生和其他学院同学的高度参与。


据悉,本课程20201月作为“浙江大学2020年度第一批海外教师主导本科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立项后,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本课程推迟开课。在责任教师和学院本科教务老师等的共同努力下,本课程2021年春夏学期通过互联网在线上远程顺利开课,教学周共计16周,正式选课学生18人,不仅包括英语专业的学生,还包括来自韩国和加纳的多名留学生。同学们不仅认真阅读了多部莎剧文本,包括悲剧、喜剧、历史剧等,还多次尝试了在课堂上表演莎剧片段。Rumrich教授对多名同学的学期论文表示了称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Rumrich教授远程授课中,2021311


Rumrich教授远程授课中,2021325日;板书者为郝田虎教授


John Rumrich教授系著名学者,曾任美国弥尔顿学会主席,中国、法国、爱尔兰、南非等国访问教授,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塞拉尼斯英国文学讲席教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国际顾问,在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发表弥尔顿研究专著、论文、专书章节若干,编有多种论文集、诺顿评论版十七世纪英国诗歌以及现代图书馆版弥尔顿作品集数种。Rumrich教授在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文学和文化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Rumrich教授1986-1987年曾经在北京大学英语系开设“弥尔顿研究”和“英文写作”课,培养了沈弘等一批杰出的学生。此后几十年中,Rumrich教授与中国学界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曾多次访问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等。作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的国际顾问,Rumrich教授曾先后三次为中心举办学术讲座(201612月、201910月、202012月),担任201910月中心主办的“欧洲中世纪与早期现代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主题发言人,并在中心主持的《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集刊上发表论文和文章三篇。20162017年,Rumrich教授两次来到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开设了以“莎士比亚戏剧”为主题的“海外原味课程”,都非常成功。2017年时,在浙大外语学院主讲教师、青年助教及多媒体实验室的技工配合下,Rumrich教授通过互联网让浙大上“莎士比亚戏剧”课的学生们在远程同步教室里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上“莎士比亚戏剧”课的学生们在同一时间上同一内容的课程,此次试验很成功。


Rumrich教授在“莎士比亚戏剧”课上指导学生表演莎剧片段,20162017


201761日晚,浙大紫金港小剧场,汇报演出《仲夏夜之梦》。前立者为Rumrich教授


课程虽然结束了,Rumrich教授和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以及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的合作将持续开展,未来有望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

2021年6月28日

文:郝田虎;图:郝田虎、张炼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