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关于召开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姚娅萍   发布时间:2021-12-28

各所、系,实验中心,机关各科室,团委、工会:

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浙江大学院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关于做好浙江大学院级双代会换届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经学院党委,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研究,并报请学校工会同意,对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强民主管理,进一步推动教工之家建设,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历史进程中彰显我院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题

(一)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学院双代会工作报告

(四)选举产生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

(五)其他

三、大会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225

会议地点:东六-227

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成立双代会筹备组。建议双代会筹备工作组由下列同志组成:

    长:罗泳江 

长:费兰兰  姚娅萍

    员:成  员:凡、蒋景阳、李媛、卢玲伟、

闻人行、郑瑞、历明坤、傅利琴、杨丹旎。

学院工会配合党政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五、代表的产生、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学院双代会代表由各工会小组自下而上民主推荐产生。学院工会负责将双代会代表汇总并向学院双代会筹备组报告。学院双代会筹备组组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

本次会议规模75人左右(其中正式代表61人,列席6人,特邀代表8人)。代表名额参照《浙江大学院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办法》(党委发【201275号)执行。

为更好地发挥双代会代表在推进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代表人选要充分体现教学、科研为主的特点,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代表不低于代表总数的70%,其中青年教职工、女教职工代表应占有一定比例,要体现代表的广泛性。

六、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名额,候选人名额及选举办法

新一届学院双代会委员拟设7名,经费审查小组成员3名;提名主席候选人1名、副主席候选人1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组长1名。

双代会委员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提交大会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小组组长均实行等额选举,分别由新一届双代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

七、大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

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会小组要按照预定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完成以下节点工作任务:

1.各工会小组于110日前上报第一轮双代会委员候选人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名单,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2.筹备组进行代表资格审查后,于112日前各工会小组按照《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附件2)要求组建代表团,推选并报送代表团团长1名。

3.筹备组下发第二轮“委员”候选人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后,各代表团于113日前上报第二轮双代会委员候选人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名单。

 

联系人:杨丹旎

联系电话:88206044  电子邮箱yangdanni@zju.edu.cn

 

 附件: 1.“双代会”代表的条件.docx

             2.“双代会”代表团划分及代表名额分配.docx

            3.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docx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 

                                                                                                            202112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