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社会科学研究院周江洪院长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15日上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常务副院长张彦副院长程丽、邓水光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外语学院院长董燕萍、党委书记罗泳江,副院长赵佳、闵尚超、张慧玉党委副书记费兰兰以及机关科室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董燕萍对社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社科院一直以来对外语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从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科研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分析了外语学院的优势和短板,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具体的举措路径等方面进行阐述。

周江洪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对外语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指出外语学院未来要瞄准学科交叉发展的新动向,有效借用现有研究平台集中发力,积极申报重大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拓展自身资源,努力形成“浙大学派”。

张彦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提出了重大选题方向建议建议外语学院结合学科优势、聚焦未来研究、申报重大项目并介绍了学校积极推进项目申报工作的新探索、新举措


程丽从科研平台建设的规划设计、规整阵容、规范管理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她指出,要进一步重视平台建设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提升学科声誉、提高学术影响力。

邓水光指出,在数字化背景下,交叉学科研究是未来科研攻关工作的重点方向。他从文科实验室建设、交叉科研项目申报、社会服务产业化三个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

智库管理部部长周石系统梳理了学校“五个一”的智库成果报送网络,介绍高端智库课题的申报程序和智库人才队伍现状。

最后罗泳江代表学院感谢周江洪一行的工作指导,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发挥学科优势,凝练外语学科特色、把握政策导向、积极争取资源,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一流文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社科院一行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外语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建设的情况,并给出未来发展的指导意见。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2022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