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省社科联一行莅临外语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调研指导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0日上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蔡青、陈宝胜一行莅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副院长程丽、邓水光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外语学院院长董燕萍、党委书记罗泳江,副院长张慧玉,一级学科秘书杨静等教师代表热情接待。


    董燕萍首先介绍了语言认知实验室的整体情况,获得的科研成果和主要成绩,以及未来的研究规划。接着,调研组参观了各个实验室并观看了实验演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语言认知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莲珍指出,文科实验室需要运用自然科学方法推动人文社科问题的研究,以进一步推动理论的更深层次研究。浙江大学文科实验室建设要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中开拓新局,大力建设高水平学术平台。

郭华巍对外语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建议。他指出浙江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为孕育科研成果提供了沃土,希望语言认知实验室的建设着重面向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行是郭华巍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第一站,之后还对浙江大学部分文科实验室进行了调研。


外语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

20221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