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浙江大学英文写作教学研究中心月度讲座“简历写作技巧”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2-04-02

2022年3月30日,浙江大学英文写作教学研究中心月度讲座拉开序幕,浙大国际联合学院语言中心的外籍教师Robert Holmes,受邀请做了题为“简历写作技巧”(CV/Resume Writing Tips)的腾讯会议线上讲座。Holmes老师在伦敦国王学院获得英语教学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本次讲座由浙大外国语学院2021级博士生李雨婷主持。

Holmes老师从简历写作的根本目的出发,分析了用人单位的心理,讲解了简历的定义、内容和语言特色。他还特别提到了硬技能(Hard Skills)和软技能(Soft Skills)的区别,硬技能(即学历等)是申请人进入面试的敲门砖,而最终确定是否被录用则是以申请人的软技能(即基础技能/人际交往能力等)为重要依据。在他看来,工作经历是简历写作中最复杂的部分,Holmes老师以优秀的范例展示了如何表述工作经历,并提出要特别避免非正式的语言,比如俚语、口语、方言和极具情绪化的词语。接着Holmes老师细致地讲解了简历写作容易犯的九大类错误,即工作经历不聚焦、 重要信息不突出、信息布局不恰当、 奖项内容不明确、推荐人信息模糊、工作目标不关联、简历设计太花哨、简历内容太冗长、语言基本错误过多等。

本次讲座吸引了大量不同专业背景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和Holmes老师进行了互动提问。Holmes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强调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专业特色,不要过度依赖网上模板和相关信息。在应聘任何一个职位前,都需要用心做前期调查,才能做出一份优秀的简历。Holmes老师热情幽默的回答,解开了同学们在简历写作中的困惑。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图 李溪)

浙江大学英文写作教学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