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左雅老师团队荣获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22-05-15

51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左雅老师团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副高组)。这是我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的新突破!

左雅老师团队参赛课程是《高级西班牙语》,左雅老师将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充分展示在大赛创新成果报告中,升级教学目标、重构课程内容、融入思政元素、优化教学设计、创新评价体系。经过激烈角逐,左雅老师团队在我校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副高组),并代表学校出征省赛。省赛第一阶段是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第二阶段是现场评审和答辩环节。现场评审中,左雅老师凭借沉稳的台风、清晰的思路、流利的陈述、创新的设计赢得评委的好评,最终荣获省赛特等奖(副高组)的优异战绩。

我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2021年全国启动该赛事以来,我院先后有两支教师团队参加该项赛事,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院层面精心组织、做好服务支撑,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次邀请院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多方面的指导,确保赛前有培训、赛后有指导;学院各个基层教学组织广泛发动、全力配合,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及团队参赛;参赛教师在备赛过程中,全力以赴、精心打磨,表现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较高的课堂创新能力和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先后取得了浙江省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一等奖(李媛老师团队)、浙江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左雅老师团队)的佳绩。

再次祝贺左雅老师团队荣获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感谢我院李媛老师、梁君英老师、方富民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院各位老师对该赛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高端外语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2515



【赛事背景信息】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国赛、省赛、校赛三级赛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

本次省级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通过举办大赛,培育一批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技术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树起新时代浙江省高校教学创新风向标。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全省57所普通本科院校共815名教师参与各高校校赛,并推荐158名参赛教师(团队)参加省赛。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最终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64教师(团队)入围本次大赛决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三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6个、一等奖17、二等奖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