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踏入莎士比亚的内心世界——浙江大学第七届莎士比亚戏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2513日晚,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英文系与其直属英文系学生协会共同承办的浙江大学莎士比亚戏剧大赛于东六227顺利举办。因为特别原因,由第七届莎士比亚戏剧表演大赛和莎士比亚作品研读分享会两个环节组成的大赛时隔半年姗姗来迟。大赛中,来自浙江大学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深入阅读莎士比亚著作,精心改编,用心演绎,展现了独到的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出色发挥,让人意犹未尽。

比赛伊始,主持人许嘉宇向到场观众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并对比赛规则做了详细讲解。外语学院英文系教授高奋、Will Greenshields老师担任此次戏剧大赛评委。

莎士比亚戏剧表演大赛环节,表演的剧目有《仲夏夜之梦》、《麦克白》、《威尼斯商人》,都是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各支队伍在有限的表演时间,以精湛的演技、精心的舞台设计、杰出的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莎剧中的经典台词,剧情的跌宕起伏,并加入改编的创新元素,让戏剧表演生动形象、精彩万分,赢得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热情的掌声。

在莎剧比赛中,关东组队演绎了有人如愿以偿,赫米娅与拉山德有情人终成眷属;Macsweet队、游泳健将队展示了有人不择手段,麦克白在女巫的诱导下弑君篡位、野心勃勃、滥杀无辜;金鸡飞天白玉兰奥斯卡候选人队、今晚我就是威神队歌颂威尼斯商人中的仁爱、友谊和爱情。每支队伍都在这个舞台上,极致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带着观众与评委踏入莎士比亚的内心世界,诠释了各自理解的莎剧中的夙愿。

此外,为促进同学们对莎士比亚作品能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交流与学习,在五支队伍表演结束之后,报名莎士比亚作品研读分享会的同学进行了莎翁作品阅读心得分享以及创作剧本的心路历程。来自关东组的韩小阳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解读剧本创作的精妙设计,给现场师生带来思想碰撞下的启迪。

高奋老师与Will Greenshields老师对参赛队伍的表现作出了深入点评。最后,经过评委打分与举办方统计,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关东组队获得一等奖;Macsweet队、金鸡飞天白玉兰奥斯卡候选人队、今晚我就是威神队获得二等奖;游泳健将队获得三等奖。

经典的名作永垂不朽,伟大的思想历久弥新。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经过百多年历史的淘洗与磨砺,仍然意蕴深厚、充满活力,感动无数读者。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成了莎翁文学的交流与学习,增进了我校同学们对莎士比亚戏剧文学、风格流派的了解,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外语学院英文系

英语专业基层教学组织

英文系学生协会

2022513


撰文:朱格格

摄影:卢晓琪 严致昊

审核:寿似琛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