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文系2021级本科生《英美文学关键词(英国篇)》 海报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6-05

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教工党支部和英文系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与党建业务的互融互促。支部书记孙艳萍老师领衔的《英/美国文学史》课程组精心组织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制作《英美文学关键词(英国篇)》创意海报。海报分享会2022530日成功举办

分享会上,2021级英语专业的本科生首先以组为单位公开陈述组海报创意及其对关键词的理解;在随后的多轮组际互访交流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共同探讨、认真评价。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的部分成员参与现场指导和点评。分享会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支部教师与研究生党员的参与丰富了分享会的学术性和思想性,同学们从中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立足中国文化,在比较中进一步把握英国文学发展进程中的主要历史背景、文学文化思潮、文学流派,重要作家的文学生涯、创作思想、艺术特色及其经典文学文本的主题结构、人物刻画、语言风格、思想意义等。海报制作活动强化外国文学课程体系中的中国视野和中国情怀,使学生在学习英国社会历史文化的过程中,更加自觉地树立文化自信,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会后,各组学生根据交流收获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海报内容和设计。所有海报张贴于东5一楼外院资料室外,欢迎大家驻足观赏、批评指正。


/图 黄雨骞、黄梦琴

校审 孙艳萍、苏  忱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美国文学史》课程组

20226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