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先海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6-10

      69日上午,黄先海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长董燕萍首先代表学院对黄先海副校长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成绩取得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始终坚持政治高站位,聚焦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引才育才频创佳绩,科研业绩成果丰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在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创新外语教学模式、凝练优势学科方向及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深化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随后,院党委书记罗泳江、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副院长赵佳、闵尚超、张慧玉以及学院人才代表,分别就学生培养、科研发展、平台搭建、人才保障、空间拓展等具体问题与黄先海副校长进行了汇报交流。



      黄先海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学院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迭代人才引育体系,完善科研平台搭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指出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充分发挥人才的“领头雁”作用;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谋划“外语+X”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入推动与国际顶尖大学的合作,打造高质量科研平台;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开展国家高端智库合作,拓宽社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要找准切入点、瞄准着力点,积极寻求与地方政府及优势企业的战略合作;要纵深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加快传统人文学科研究的数字技术迭代。希望学院在未来建设中抢抓机遇、实干笃行,继续高位助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学院高层次人才及青年人才代表郝田虎、滕琳、胡文海、杜磊共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