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就业派遣和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6-16


各位同学:


为做好学院20226月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派遣、党团关系转接和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请所有毕业生于620日前填写以下问卷(含毕业生报到证开具、档案去向确认、党团组织关系转接):https://www.wjx.cn/vm/mBWkVdV.aspx 毕业生6月中下旬即可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发起离校申请并打印离校单,登录“校务服务网”(www.xwfw.zju.edu.cn,进入“网上办事”——“学生事务”栏目,点击“研究生电子离校”应用图标进入申请流程,在离校单中的各部门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详见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9715&object_id=58819,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项目

6

【电子离校申请】毕业生自行发起,并联系相关审核单位

6


【学位服租借】东5-407团委(学工办)办理借用

624日前

【报到证审核】已签约毕业生到就业系统自行审核报到证信息

624日前

【党团关系接转登记】https://www.wjx.cn/vm/mBWkVdV.aspx

624

【学院毕业典礼】详见通知http://www.sis.zju.edu.cn/sischinese/2022/0610/c23219a2590947/page.htm

6月下旬(待定)

【学位证书领取】持离校单至东5-311领取学位证书,具体等进一步通知



二、就业派遣工作

1.请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签约完成后请及时把协议纸质版上交到学院(东五407杨丹旎老师)归档。上交前需要用人单位盖好实体章(红色),本人签字。

2.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请及时登录学校就业系统http://www.career.zju.edu.cn(用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具体位置在左侧导航栏中就业方案确认中的“报到证信息和档案信息”,并自行预览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重点注意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等,具体与用人单位沟通后确定;报到证抬头、毕业年份、专业、报到期限等信息等务必认真确认。报到期限原则上为2个月,报到期限请务必和用人单位确认好再点确认。报到证一般不重复打印,报到证一式两份(粉色联届时发放给本人妥善保管,白色联放入个人档案中随档案一起寄出)。审核无误后,请在系统里点击确认签约信息。确认后,可到学院团委(学工办)杨丹旎老师处打印报到证,届时将按系统的信息打印报到证。

3.以上工作请在630之前完成。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22届毕业生,请落实后按照以上步骤处理即可。

7月底之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22届毕业生,统一按不就业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

4.关于上海、北京就业的毕业生

去上海、北京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如单位确有需要,请同学提交附件1 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电子版至yangdannni@zju.edu.cn,由学院按派回原籍方式开具报到证,待取得落户指标后由同学自行到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5. 关于继续深造的同学(不含博士后,博士后是一种工作,需要签约)

继续深造的同学请在就业系统内上传就业证明材料(录取证明),确认档案寄送信息。境外深造的同学还需确认报到证信息。

(境内深造的同学没有报到证,档案届时去往继续深造的高校相关部门(系统内请确认档案信息,境外深造的同学有报到证,学籍档案回原籍所在地人才市场)。

三、党团关系转接

详见http://www.sis.zju.edu.cn/sischinese/2022/0601/c12593a2580777/page.htm

1.团员关系转接

请毕业离校需要转出组织关系的团员(未满28周岁党员也需要操作)办理。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提醒团支书先审核,学院将根据毕业生团员的毕业去向审核转出团组织关系。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

3)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政治面貌为党员,

按党团一致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不需要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若政治面貌仅为团员,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

(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后,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2.党员关系转接

请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及时联系学院张雯婷老师(88206176,东五310-2)办理党员关系转接。

温馨提示:只有上述两项关系转接均完成后电子离校单中的“党团员关系转接”一项才能通过!

四、毕业生档案工作

1.毕业生档案一般按照以下形式处理:

(1)毕业后国内升学:档案转递到升学学校;

(2)毕业后出国(境)深造:档案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3)毕业后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到签约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或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4)毕业后未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若毕业生境内升学(不含博士后),则不需要开具报到证。一般情况下其余所有毕业生档案寄送均需开具报到证。

2.报到证打印完毕,毕业手续和材料齐全的学生档案,学院通过EMS档案专递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一般每月邮寄一次(寒暑假除外)。

温馨提醒:同学在档案寄出一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五、毕业生户口迁出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定,毕业生须在离校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详情可登录安全保卫处网站(内网)查看。

http://bwb.zju.edu.cn/2022/0607/c2707a2588381/page.htm

六、其他事宜

1.毕业生登记表:6月份毕业的学生,620日前上交;申请12月份毕业的学生,暂时留在手上,确认能毕业了再上交。毕业生登记表需放入档案,属必须归档材料,请务必认真填写。

2.退宿手续:按照各宿舍楼内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相关通知办理退宿手续。

3.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学校网站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4.毕业生需按学校要求参加毕业生体检,具体时间与地点请关注校医院后续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qttt/2022/0606/c4910a2587363/page.htm

5.行李托运,详见后勤集团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zdts/2022/0616/c4903a2594686/page.htm


附件1 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docx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工办)

20226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