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携手前进 一起向未来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6-25


      624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为外国语学院2022年校友代表大会。沈黎勇代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参加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校友工作,成立校友分会以来,以“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为宗旨,积极推进校友联络、值年返校、校企合作、反哺母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进一步成为传递母校关怀、服务校友事业生活发展的窗口,为校友、母校、社会的协同创新、携手共赢奠定基础。希望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在新的时期能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推动校友分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弘扬求是创新精神文化,凝聚力量支持母校铸魂育人事业;激发每个校友个体的创新活力,共享协同创新的发展成果。



      外国语学院院长董燕萍教授作学院发展报告,向大会报告2018年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报告从教育教学质量、学科科研水平、学院改革发展三个层次介绍了学院取得的建设成果,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引育人才为支撑,深化平台机制建设,更好地服务各项事业的发展。董燕萍院长感谢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期待大家能够进一步携手前行,构建更高质量的学院-校友发展共同体。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杨旭明于上海在线作校友分会工作报告。四年多来,学院校友分会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始终坚持以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回报母校为工作主线,逐步推动了校友分会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运作的有序轨道。学院校友分会在多维度构建,不断完善校友联络体系;多渠道聚焦,加强校友服务体系及文化建设;多形式回馈,推动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杨会长期望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在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192名理事。大会为新一届理事会线下到会的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随后,在感人的视频中开启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沈黎勇主任和董燕萍院长向229助学基金捐赠人代表黄和杰、325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人代表、杭越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人代表和60届老校友、学院退休教师胡新云教师代表颁发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证书。



      大会第二阶段为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校友分会会长杨旭明,执行会长王卫忠,名誉会长郑明治,顾问许高渝,副会长陈雪源、沈维军、刘红军、叶胜虎、李亚君、屠凌云、王玥及40位常务理事,学院领导班子为新当选的常务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执行会长王卫忠校友接过主持话筒,带领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展望交流。线上线下的与会理事积极讨论,对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议程达成了初步的一致意见。期待接下来的工作能更好地推进校友分会进一步的发展,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络最有力的桥梁。


      大会在愉快而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始终是校友们温暖的大家庭,学院珍惜每一位从这里启航的校友,并致力于办好每一届校友大会,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相聚在一起,畅叙深情、携手并进、擘画未来,共同创造学院与广大校友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林函潇 图/高兴就好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

20226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