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北京研究院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7日下午,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清一行来访我院调研交流,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主持,院长董燕萍、副院长张慧玉、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副院长程工、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媛、浙江大学跨文化与区域研究所副所长李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罗泳江代表学院向袁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清全面介绍了北京研究院的功能定位、组织架构等情况。她指出,研究院是学校对外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新型综合平台。研究院致力于建设开拓智库渠道、引育高层次人才、助力提升声誉扩大影响、强化校友联络、延伸育人功能、组织高端学术活动等方面的“1+X”高能级平台。她表示,外国语学院是学校智库建设中亟待开发的蓝海,希望学院借助北京研究院的平台,挖掘现有师资、引进高端人才,助力外国语学院的长远发展。

接着,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介绍了智库建设的意义、梳理了近期学校智库工作取得的成果,对外国语学院智库研究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北京研究院专职副院长顾晓燕、社会科学研究院智库管理部部长周石、北京研究院秘书李穆子参加座谈,顾晓燕就其专业和与会人员共同交流想法。

外国语学院院长董燕萍从人才梯队、学科研究等方面简介了学院智库建设工作的现状,提出现阶段学院智库发展遇到的问题,强调了规划人才布局对学院智库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北京研究院提供的平台和渠道打通学院智库发展的壁垒。

会上,李媛详细介绍了德国文化研究所的发展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良好的发展态势,提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的契合点,希望学院与北京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外国语学院实现“引进来、走出去”的跨越式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