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2年下半年纪委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9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兰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费兰兰传达了浙江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带领大家从“‘两个大局’下高校发展的职责与使命”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式”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挑战和新任务”三个方面,对学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浙大特色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之后,费兰兰对学院2022年上半年的纪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了“清廉外院 有你有我”特色系列活动,持续凝练“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品牌,着力推动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但在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还应看到学院纪委在政治能力提升、斗争精神发扬、专业素质培养及纪律作风强化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费兰兰指出,在面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职能与新要求时,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坚定发展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思践悟、深照笃行,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专业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忠诚履职担当,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阶段,学院纪委将重点围绕“清廉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的推进、廉洁教育现场参观活动的组织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的安排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要求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常态化举行廉洁教育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做实。各纪委委员与纪检委员要严格落实落细责任分工,突出政治监督,督导各系所及业务科室践行本单位“三重一大”制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费兰兰针对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每一位教师必须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要求,严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以德育人初心使命。学院将全力涵养教风学风的优良生态,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文化氛围,锻造一支 “有信仰、强信念、敢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以饱满热情与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92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